我校广东校友会、东莞校友会举行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 : 2020-12-22 浏览次数 : 6098

东莞校友会与会代表

广东校友会与会代表


12月19日、20日,我校东莞校友会、广东校友会分别举行换届大会。

19日,东莞校友会2020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东莞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校友会代表及在莞校友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招生、培养、就业、校友”是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四个重要方面,尤其是校友工作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校友们的社会影响力是学校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希望东莞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好“家”和“桥”的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好校友会这个“软组织”的“硬实力”,为母校“双一流”建设献策献力。

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矿业大学东莞校友会换届请示的批复》,审议并通过了东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名单,选举机制86级童小勇为新任东莞校友会会长,英语06级肖政艳为东莞校友会秘书长。

东莞校友会原会长、矿机87级黄麒麟代表换届筹备组致辞,重点介绍了东莞校友会当前时期的发展情况。童小勇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制图78级任征代表兄弟校友会对换届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20日,广东校友会2021年会暨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广州举行。李强副校长,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兄弟校友会代表及在粤校友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并诚挚感谢了以孟庆彪会长为首的广东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的辛苦付出和突出贡献。他表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和社会影响是凸显一所真正好大学的关键指标,校友就是母校的品牌,希望广大在粤校友能够继续支持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积极开展校友会“内涵化、规模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把校友会办好、把校友工作开展好。

会议宣读了《关于中国矿业大学广东校友会换届请示的批复》,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广东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章程》及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采矿88级刘斌为新任广东校友会会长,制图78级任征为广东校友会秘书长。

广东校友会原会长、矿建硕86级孟庆彪代表上一届理事会致欢迎辞并深情回顾了多年来校友工作的点点滴滴。任征秘书长作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刘斌会长代表广东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大力弘扬母校精神,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尽最大努力促进校友、母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发展。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力学硕82级余耀胜,南京校友会秘书长、土木98级孙峰,东莞校友会会长、机制86级童小勇分别致辞。会上还进行了广东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及理事代表的授牌仪式。

在粤期间,李强副校长一行还看望了佛山校友会校友并与大家座谈交流。